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開心返台 讚疫情下出國很幸福

2021/4/5 01:12(4/5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4日電)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4日晚間返台,旅客依分流規劃入境,並有專用商店、廁所及通關櫃檯,旅客表示,在帛琉依規定團進團出,台灣民眾可以在疫情期間出國遊玩真的很幸福。

華航自帛琉返台班機原本預計4日晚間10時50分抵達桃園機場,但提早至10時30分降落機場,旅客下機後雖然疲憊,但仍難掩興奮之情。

首發團旅客陳美雲表示,悶了很久沒有出國,這次可以去帛琉非常開心,當地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好,團員們除了團進團出更全程戴口罩,也遵守當地防疫規定,她覺得台灣防疫做得非常好,希望民眾能珍惜這樣的成果。

從事商務工作的團員陳先生說,帛琉防疫工作很紮實,旅客到那邊有種「這個國家為了我們特別把大門打開的感覺」,這次去感覺像是國民外交,「帛琉信任台灣,台灣人也去觀光」,當地民眾更是熱情歡迎,旅行團遵守團進團出規定,成員也願意配合防疫,全球籠罩在疫情之際,台灣人還能出國旅遊真的非常幸福。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旅客入境整體作業順暢,要歸功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觀光局及桃機公司等單位通力合作,但在整體秩序上相關單位還不熟悉,建議可以讓領隊與旅客更了解整體作業方式,往後若有更多旅遊泡泡旅客時相信會做得更好,相關單位也會立即召開會議檢討改進。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指出,帛琉首發團返台時,班機停在接駁機坪,旅客則搭乘接駁車至D6機門,華航人員會為旅客貼上識別貼紙,並由專人引導入境,入境時除了與其他旅客區隔分流,還設有專用泡泡免稅店及廁所,旅客依序通過入境檢疫系統查驗,移民署也設有專檯證照查核。

國境單位表示,行李轉盤事前會進行清潔消毒,旅客在領取行李後通過海關專檯出關,自行開車旅客可經由B2樓層前往P4停車場,其餘旅客由旅行社領隊統一帶至第二航廈的國道客運月台,分別搭乘遊覽車、計程車或由親友接送返家。

國境單位指出,旅客入境前,需先完成「入境檢疫系統」線上健康申報,填寫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入境時,由檢疫人員健康評估是否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症狀,無症狀者辦理通關手續,須進行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再次採檢,確認陰性後,繼續進行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若有發燒或呼吸急促等症狀,符合後送就醫條件者,將後送合約醫院依循「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及個案處理流程」進行通報及採檢後,返回住所續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至第5天,再次檢驗結果陰性後續行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第14天。不符合後送就醫條件者,於機場就地採檢後,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編輯:陳彥鈞)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帛琉旅遊泡泡次發團10人成行 另有3商務散客同行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