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車要戴口罩嗎?指揮中心:1人可不用、2人以上要戴

2021/5/21 09:55(5/21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至中台北21日電)全台疫情升至第3級警戒,外出須全程戴口罩,但開車「無罩」上路罰不罰掀熱議。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獨自駕車在密閉空間內未與他人接觸,可不戴口罩,若2人以上同車就必須戴口罩。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

針對開車是否戴口罩議題,陳宗彥表示,依照規定目前疫情警戒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但自行開車者,若是2人以上同車,就應佩戴口罩,若為獨自駕車,在密閉空間內、不影響、不接觸他人,可不用戴口罩。

此外,許多餐飲因應疫情暫停內用,一律採外帶,戶外工作者在外脫口罩用餐是否開罰。對此陳宗彥表示,戶外勞工在外找到適當地點飲食喝水,在保持社交距離前提下,可不戴口罩。(編輯:方沛清)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