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豪雨 天后宮廣場淹水灌入正殿、曉陽地下道封閉

2021/5/30 09:06(5/30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彰化地區今天上午降下大雨,彰化鹿港老街、天后宮等地區出現淹水情形,民眾出門需涉水而行,消防局還接到民眾報案指停放在路邊的轎車被滅頂;中山高彰化交流道附近有淹水情形,彰化市曉陽地下道也封閉。鹿港鎮長許志宏說,抽水站已開啟抽水。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彰化縣發布豪雨特報,此外,台中、南投、高雄及澎湖縣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水利署也針對彰化縣鹿港鎮、和美鎮、秀水鄉、福興鄉、埔鹽鄉、彰化市、花壇鄉、大村鄉等地,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受到大雨影響,彰化縣鹿港鎮鹿港老街出現淹水情形,許多民眾要出門時才發現,門外出現淹水,需涉水而行;著名的鹿港天后宮也出現淹水,雨水從天后宮前的廣場灌入正殿,所幸天后宮未對外開放,沒有民眾在寺廟內。

彰化縣消防局接獲報案指稱,鹿港鎮民權路有停放在路邊的車輛來不及開走被滅頂,消防隊員除出動前往查看外,也前往鹿港老街等地勢低窪地區巡視,以防意外發生。

家住鹿港鎮的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分別前往鹿港鎮內易淹水地區巡視了解淹水情形,許志宏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波雨勢快又大,舊鹿港溪水位暴漲,鹿港鎮內的抽水站都已開啟排水,水位已有下降趨勢,他呼籲民眾外出時務必小心,淹水處家中請先拔掉電器用品,以免發生觸電意外。

至於在彰化市的部分,中山高彰化交流道周邊道路因地勢較低,也出現淹水情形,車輛要上高速公路時都放慢速度,險象環生;彰化市曉陽路地下道也受大雨影響,地下道內淹水,警消獲報先在地下道兩頭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進入,以免發生危險。(編輯:李亨山、方沛清)110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