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5歲以上如何預約接種AZ疫苗?各縣市措施報你知

2021/6/12 12:43(6/30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日本捐贈近124萬劑AZ疫苗6月11日起陸續配送,將開放疫苗接種順序1至7類族群施打,其中以75歲以上長者(含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人數最多。部分縣市設立社區接種站,部分縣市則採預約方式或透過民政系統鄰里長通知前往接種。以下整理各縣市政府公布的施打措施:

台北市

台北市開放第三波接種,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可以透過衛生局「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網路預約,時間為20日下午2時至晚間8時與21日上午8時至晚間8時,只要住在台北市就可以。施打時間為22、23日,可於34家醫院、12家聯醫門診部、208家社區診所接種。

網路登記可以直接選時段、地點,時段以半小時為單位;此外,沒有預約者23日才會發出通知書,並於24日開放於北市12家醫院接種。

針對長照機構住民、行動不便或身心障礙等比較需要特別服務的民眾,台北市府成立機動疫苗接種隊,提供到宅接種服務。

新北市

新北市75歲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及孕婦不分戶籍23日起接受預約,24日及25日將於27家醫院、29區衛生所及203家合約院所施打。

新北市府已在各區公所網站公告接種資訊,亦可致電洽詢各區公所及衛生所,可點這裡查詢各區接種站資訊,也保留部分合約院所線上預約名額。以設籍新北市長者優先,施打完成後才視接種情形提供未設籍的長者施打。

針對設籍長者,里長將透過廣播、電話、通知單等方式通知,民眾也可向戶籍地所在的區公所接種專線洽詢。符合施打資格但長期臥病的長者若有接種需求,可與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連絡登記,經醫師專案評估,視狀況安排接種。 

桃園市

桃園市開放79歲到80歲的長者以及69到70歲原住民,在19日上午8時到12時、下午2時到6時,於全市28個接種站接種。

里長和里幹事會發放疫苗接種通知單,長者攜帶通知單、健保卡及身分證,不用預約,並有1人陪同,依照疫苗通知單的時間到指定的接種站就可接種;若戶籍不在桃園,只要向區公所申請,由接種站站長、里長、里幹事或家人簽名,就可以就近接種。

台中市

台中市15日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接著開放80至84歲,21日宣布開放77歲至79歲長者(原住民67歲以上)接種,將於6月24日、25日兩天上午施打,由各區造冊及發送「施打疫苗通知單」,無需提出申請。收到通知單的長者,攜帶通知單、雙證件、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依標註的時間、地點,前往快打站接種疫苗。

若長者行動不便無法前往,需特殊協助,可與鄰長聯絡;若非台中市籍的長者想要施打,可與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預約。

台南市

6月20日起開放80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持有重大傷病卡、70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符合資格的長輩請留意家中電話,里幹事會通知。

高雄市

高雄市21日起通知75歲以上、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接種,22日開始施打。若符合資格但沒有領到通知書、戶籍不在高雄,或者需要接送者,可以和區公所聯絡。先前錯過、想補打的長者都可帶著通知單前往接種。

社區長輩疫苗接種站查詢

基隆市

基隆市7月3日與7月4日分上午和下午各3個時段,為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莫德納疫苗。不需要預約,由村里長發送通知單。接獲通知的長者前往指定地點接種疫苗。

另外,7月5日及7月6日開放72歲至74歲長者、以及62歲至64歲原住民施打莫德納疫苗。

新竹市

17日起為78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免登記、免預約,由市府造冊登記、安排時間及地點。里鄰長會發放「通知書」到長輩家中,依通知的場次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疫苗接種通知書、評估意願書前往接種。若戶籍不在新竹市,但有居住事實,請聯繫鄰里長由公所協助造冊。

行動不便長輩可免費預約疫苗計程車或復康巴士。長期臥床、無法行動的長者可通報里鄰長協助,社會處會安排到府施打。

新竹縣

新竹縣21日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65歲以上)施打疫苗,將由各鄉鎮市公所造冊,再由衛生單位發送通知單。長者接獲通知單,依註明的時間及地點前往接種,若戶籍不在新竹縣,但有居住事實者,也可施打。行動不便的長者,由村里幹事安排交通工具載送長者前往施打地點。

苗栗縣

苗栗縣21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65歲以上)接種,不用預約,依村里長、村幹事通知。接獲通知單的長者,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前往接種。

彰化縣

彰化縣18日開放90歲以上長者施打,22日開放85至89歲長者施打,由各鄉鎮公所村里長發送接種通知單,依通知單上時間前往接種疫苗。行動不方便的長者會派長照專車服務,若長輩們無法外出,也會啟動到府施打的服務。65歲以上的原住民可於6月21日起向衛生所預約施打。

南投縣

南投縣開放7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65歲以上施打,會透過造冊通知,接眾時間為22日至26日。須攜帶健保卡、身分證,通知單(外縣市免持通知單),並依照指定報到時間準時前往接種。

雲林縣

6月21日起為80歲以上長者施打。請攜帶身分證、健保卡,並依照鄉鎮市公所及村里幹事的通知時間,前往指定快打站接種。

雲林縣針對高齡長者接種策略,是依戶政系統造冊,行政區規劃接種場次後,由村里幹事通知民眾,民眾依通知單前往接種,村里幹事則會協助獨居或行動不便者接種。接種順序分3梯次,第1梯次為85歲以上,約1萬7503人;第2梯次為80至84歲,約2萬104人;第3梯次為75至79歲,約2萬2060人。

嘉義市

19日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線上預約,若不會網路預約,可直接聯繫各里里長、里幹事或東西區公所。接種時間為6/20至6/22,地點在嘉義市港坪體育館(嘉義市西區大同路320號)。須攜帶身分證、健保卡;陪伴者限1人,採實聯制,並須提早於15分鐘報到。

嘉義縣

嘉義縣開放第三波長者疫苗接種,75歲以上長者、65歲原住民可施打。透過戶政系統資料,由村里長逐一進行調查,再由衛生所通知接種。

屏東縣

18日起開放80-84歲長者接種,21日起開放76歲到79歲長輩施打,時間為6月21日、6月23日、6月24日,請依通知時間前往接種。滿85歲長者若還沒打疫苗,請洽各衛生所或速打站安排施打。

縣府設立48處注射站,包括1間大型快打站屏東縣立體育館,以及14家專責醫院屏基、部立屏醫、枋醫、寶建、恆基、東港安泰、高榮分院、恆旅、潮州安泰、輔英、大新、國仁、國軍分院和南門醫院,另外還有33鄉鎮市衛生所(僅萬丹鄉在萬丹國中)。以1萬5664名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接到村里長或村里幹事通知後可前往接種,不用預約。

宜蘭縣

16日起為88歲以上長者與78歲以上原住民施打,23日起開放82至87歲長者與65歲至77歲原住民接種,25日起新增75至81歲以上長者為施打對象。民政系統的村里幹事會陸續發放「施打疫苗通知單」,並依身分證尾數後2碼決定日期與時段,長者須依指定時間前往接種。

施打地點除了宜蘭市與羅東鎮的長者於溪北接種中心(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溪南接種中心(羅東文化工場),其餘於居住地衛生所接種。

花蓮縣

6月21日至6月23日將開放83歲以上長者、78歲以上原住民長者與新冠病毒熱區崇德村的長者接種。由村里長發放通知單聯繫,不用預約。填寫接種通知單後,請依照施打時間,攜帶身份證及健保卡,至各鄉鎮市指定地點接種。

台東縣

台東第二波開放75歲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的原住民施打,戶籍不在台東也可預約。預約時間為6月21日、22日,請電洽16鄉鎮市衛生所,自6月23日開始接種。

縣府規劃在台東市慈濟台東靜思堂、縣立體育館設置疫苗接種站,其餘15鄉鎮在各鄉鎮衛生所施打,並委請各鄉鎮市長及村里長們協助。

澎湖縣

衛生局發函各鄉市公所協請村里辦公室造冊,75歲以上長者可按規劃時間持健保卡至社區接種站施打。其他符合條件的民眾可利用電話向衛生所、部立澎湖醫院預約,由院所依序通知安排注射。全縣預計6月底前可完成1至6類對象接種。

金門縣

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長者採電話掛號「預約制」,金門醫院則可使用網路掛號預約。疫苗接種合約院所包含社區大型接種站、金門醫院院本部及烈嶼院區、5鄉鎮衛生所、傅仰賢診所、陳水湖診所、吾家內心情診所。

連江縣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表示,15日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由村長造冊登記安排接種疫苗。

(編輯:林廷軍、簡莉庭、趙敏雅)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