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社福機構驚見捐款暴增 全來自台灣為報疫苗之恩

2021/6/29 12:37(7/4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9日電)立陶宛22日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台灣隨即湧現搶購立國商品「報恩」潮,也有民眾捐款給當地社福機構。近日就有立陶宛弱勢懷孕女性支持機構收到多筆來自台灣的捐款,直呼台灣民眾的善心令人震驚。

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亞太經理張瀞仁在臉書分享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Krizinio nėštumo centras)來信,表示中心近日有87筆新捐款湧入,「全部來自台灣」,且透過網路平台捐款的台灣民眾還留言「來自台灣的愛」、「台灣愛立陶宛」等。

中心代理執行長尼維列內(Simona Nevieriene)表示,看到這些留言,她「更驚訝了」,而且善款還持續湧入,她不知該如何表達感謝才好。

她寫道,期待立陶宛捐贈台灣的疫苗能拯救寶貴生命,而台灣的捐款也將救助立陶宛民眾。「高風險懷孕中心」支持社會、經濟弱勢懷孕女性及她們的孩子,提供物質、心理諮商等服務。

根據張瀞仁的個人官網資料,她是Give2Asia管理日本、阿富汗、蒙古、澳洲等共計25個亞太國家的慈善項目,此前曾從事運動經紀,也曾在美國州政府任職,負責亞洲與美國雙邊商務、採購、貿易相關專案。

張瀞仁自認是「內向者」,在臉書經營私密社團「內向者小聚場」,2018年在台灣出版暢銷書「安靜是種超能力」。

她23日在臉書個人粉絲專頁分享,為感謝立陶宛的善意,她向當地非營利組織「媽媽聯盟」(Mothers' Union)捐款,這個組織主要幫助罹患癌症的小朋友及他們的家人,提供醫療服務、設備及經濟支持。

張瀞仁提到,疫情嚴峻之下,想必有很多醫療資源受排擠,希望自己可幫上一點忙。

除了「媽媽聯盟」、「高風險懷孕中心」,張瀞仁指出,台灣民眾也可考慮捐款給立陶宛「兒童癌症基金」(Children Cancer Fund Rugut),協助機構取得治療所需藥物、器材、檢測等。(編輯:周永捷)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