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捐2萬劑疫苗 台灣網友急問該買爆什麼感恩

2021/6/22 18:48(7/4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2日電)人口不到300萬人的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今天宣布,捐贈2萬劑AZ COVID-19疫苗給台灣。台灣網友除了火速湧入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推特留言感謝,也在社群平台上熱烈討論各種「報恩」方法,有人立刻下單買立陶宛巧克力,得到店家熱情回應。

立陶宛宣布捐贈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AZ)疫苗給台灣,9月底前運送。這個國家人口僅292萬人,近7日案例平均值為85例;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人口比例為44.56%。

贈台疫苗消息傳出後不到兩小時,超過1000位網友湧入藍斯柏吉斯推文留言感謝,「謝謝你們的慷慨」、「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有人說這次東京奧運會幫立陶宛國家代表隊加油,也有網友到BBS社群平台批踢踢(PTT)發問「立陶宛有哪些必去的景點?」盼能在疫情結束後到立陶宛觀光。

當然,也少不了最台灣式熱情的「爆買」支持法。音樂人焦元溥、作家米果都在臉書上與網友討論起來,不少人喊著要買爆立陶宛銷台的啤酒。另有網友找到在台北設有門市的立陶宛巧克力專賣店下單,在訂單備註「謝謝立陶宛捐疫苗給台灣」,立刻收到店家回訊:「謝謝您的支持!我們也好開心!」(編輯:李念庭)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