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贈台疫苗 外交部:溫暖台灣2300萬人心扉

2021/6/22 19:39(6/22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立陶宛今天宣布贈台2萬劑AZ疫苗,外交部表示,去年4月台灣也曾捐贈立陶宛10萬片醫療口罩,如今台灣面臨疫情考驗,立陶宛善心之舉如雪中送炭,溫暖台灣2300萬人的心扉,再次見證「德不孤,必有鄰」。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政府今天表示,9月底前將捐贈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AZ)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

外交部晚間表示,立陶宛是歐盟第一個率先挺身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對於立陶宛政府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誠摯友誼與關心,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關於立陶宛政府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相關後續作業將會與立陶宛政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一有確認結果,將適時對外說明。

外交部指出,去年4月當歐洲疫情嚴峻時,台灣也曾捐贈立陶宛10萬片醫療級口罩,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抗疫情,如今台灣面臨疫情考驗時,立陶宛地理上離台灣雖遙遠,卻及時宣布捐贈台灣疫苗,善心義舉猶如雪中送炭,溫暖台灣2300萬人的心扉,也再次見證「德不孤,必有鄰」的真諦。

外交部強調,此舉讓堅信民主自由的台灣,在國人支持、日本、美國及國際友人的協助鼓勵下,更具勇氣與信心克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考驗。

外交部也表示,面對全球疫情嚴峻與國際疫苗供貨短缺,外交團隊始終鍥而不捨,不斷努力透過各種管道積極爭取獲得更多疫苗,政府將持續努力,強化與全球理念相近夥伴在公衛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包括立陶宛在內,都是台灣作為民主自由國家及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所樂願持續深化關係的對象與重點工作。

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對於立陶宛援贈疫苗給台灣,他要向立陶宛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的謝忱,在這個艱困的時刻,立陶宛已贏得所有台灣人民的心,你們是台灣的真朋友,「我們一起團結力量大」。(編輯:林興盟)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