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烟花最快5日形成可能發布海警 恆春半島防大雨

2021/7/4 16:18(7/4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4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明天白天發展成輕度颱風「烟花」,可能發布海警;明天、6日通過巴士海峽,降雨集中在東半部及南部,恆春半島可能有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加開「防疫期間天氣預報直播及媒體線上採訪」說明。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大約在台灣東南方1500公里左右、也就是菲律賓東方海面上,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還是持續組織當中,以及未來還有小幅增強的可能。

劉宇其進一步說明,這個熱帶低壓的路徑算是滿明確,會逐漸往巴士海峽接近,可是強度發展上目前變數還是比較大;在接近巴士海峽過程當中,不排除會增強為輕度颱風,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又以明天白天這段時間是機會是比較高的。

他說,接下來視狀況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陸上颱風警報部分,則要視未來接近程度以及暴風半徑大小再做判斷。

劉宇其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快速往西北方向移動,預計明天就會來到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明天的深夜到6日清晨,會逐漸通過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來到台灣西南邊的海域。

他提到,由於熱帶低壓的環流雲系發展較寬廣,因此預估明天至6日通過巴士海峽期間,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一些影響;風向會偏東南風,因此主要降雨會集中在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其中恆春半島可能會有局部大雨。

其他地區方面,劉宇其說,熱帶低壓對於中部和北部的天氣影響比較小,因此還是維持典型夏季天氣型態,預期可能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出現;然而6日因水氣較多,因此西半部地區午後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雷陣雨。

劉宇其指出,預計7日熱帶低壓逐漸往華南接近、遠離台灣且逐漸減弱,太平洋高壓又會再度西伸,各地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僅剩台東、恆春半島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編輯:謝雅竹)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