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副國務卿亞洲行加訪中國 可能有助拜習會鋪路

2021/7/21 19:19(7/21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副國務卿雪蔓將於7月25至26日訪中,屆時她將在天津市與中國國務委員暨外交部長王毅等官員會面。這次行程可能有助為兩國領袖今年稍晚舉行峰會鋪路。

路透社報導,雪蔓(Wendy Sherman)將在結束訪問日本、韓國、蒙古國的行程後加訪中國,這是她不到兩個月內第2次造訪亞洲。國務院還說,雪蔓27日也會訪問阿曼。

國務院透過聲明表示,美國將透過這次訪中,持續致力推動坦率交流,以推進美國利益和價值,以及用負責任的態度經營美中關係。

聲明並提到,雪蔓將「討論到我方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行動存有嚴重疑慮,以及符合雙方利益的領域」。

外交政策圈子原本就預期雪蔓會訪問中國,但當局上週宣布雪蔓的亞洲行時,並未一併提及有中國站。

雪蔓此行可能有助為美中進一步交流,以及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稍晚舉行峰會來鋪路。兩位領袖有可能在10月底義大利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召開會議。

香港「南華早報」上週曾報導,中國原本打算派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與雪蔓會面,但雙方糾結於禮儀細節。

一名美國高官告訴記者:「我國出動高層交涉是種珍貴資源,所以我們希望確保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高官有實質、建設性的交流。」因此美方希望中方能由王毅與會。

儘管美中關係已落入數十年來最糟糕的境地,雪蔓仍希望與中國在共同關切的議題上取得進展,包括北韓、氣候變遷和伊朗等議題。(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