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頒獎蔡總統 HFX論壇將在台北辦首場亞洲會議

2021/7/22 08:38(7/22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1日專電)繼將2020年「馬侃獎」頒給總統蔡英文後,全球最具聲譽的防衛事務論壇之一、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今天宣布,論壇首場亞洲重要會議地點選在台北,將於明年1月底登場。

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今天宣布,將與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合作,在台北舉辦首場亞洲重大會議,預計在明年1月21日至23日登場。

HFX主席范普拉(Peter Van Praagh)表示,透過在台北舉辦這場意義重大的國際安全論壇,HFX將慶祝亞洲最蓬勃民主政體之一的勇氣與成就。他說:「任何重視民主的人們,都能立即認知到此刻向台灣人民展現支持的重要性。」

HFX今年稍早曾因是否將年度「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頒給蔡總統捲入爭議。美媒4月報導,HFX因打算將獎項頒給蔡總統,捲入加拿大與中國關係僵局;加拿大政府擔心激怒北京,揚言將不再贊助該論壇。

消息傳出後,美國重量級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殷荷菲(Jim Inhofe)致函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國防部長薩簡(Harjit Singh Sajjan),表達支持HFX將「馬侃獎」頒給蔡總統。加拿大眾議院全院也無異議通過提案,同意蔡總統是獎項理想人選。

HFX最後於5月3日在推特發布影片,宣布蔡總統為2020年「馬侃獎」得主。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今天推文表示,在台北舉辦HFX論壇之舉,正確地認知到台灣與其領導人的成就。他說:「台灣是民主與言論自由避風港,是討論影響眾人之關鍵安全議題的完美地點。」(編輯:林憬屏)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