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2020馬侃獎 總統:全體台灣人民的榮耀

2021/5/4 10:46(5/4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鍾佑貞台北4日電)總統蔡英文獲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總統表示,她的獲獎並不是代表個人,而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榮耀,並強調民主自由就是台灣立足世界的獎章。

蔡總統上午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很榮幸獲頒獎章,這份榮耀歸於全台灣人民,謝謝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宣布她為馬侃公共事務領袖獎章的年度得主。她的獲獎並不是代表個人,這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榮耀。

總統說,已故的馬侃參議員,是美國受到景仰的政治家,一生都在為民主自由奮鬥,並為了提升台灣的安全而努力不懈。馬侃參議員是她的老朋友,也是台灣的好朋友。這個獎項是國際社會對台灣民主的重要肯定。

全球最具聲譽的防衛事務論壇之一、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今天宣布,總統蔡英文為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得主。

第13屆HFX論壇年會定11月19日至21日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舉行。這將是HFX第3度頒發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John McCain Prize for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表示,蔡總統很榮幸獲得此獎項,但她的獲獎並不是代表個人,而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榮耀。蔡總統也強調,「民主自由,就是台灣立足世界的最好獎章」;而台灣的防疫成功,也證明團結的台灣,是有能力貢獻全世界的良善力量。

張惇涵說,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McCain)一生都在為民主與自由奮戰,並為提升台灣的安全而努力不懈,而該獎項便是為了紀念馬侃參議員堅定追求自由、平等、機會與民主價值而設立。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能獲獎,是對於全台灣人民堅守民主制度,並以民主制度成功抗疫的肯定,總統府表達感謝,也誠摯感謝國際各界友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張惇涵並強調,執政團隊必定努力不懈,尤其在國內外疫情仍處於嚴峻挑戰的時刻,一定會團結落實防疫、堅定守護民主,並與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為國際的民主自由做出最大貢獻,並堅定成為世界的正面良善力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歡迎HFX論壇的決定,並對國際間各界友人的支持表達誠摯感謝,將與HFX論壇協調頒獎時機與方式。(編輯:郭無患)1100504

▲影片約3分47秒處可見蔡英文姓名,影片若無法觀看請點選此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