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增進索馬利蘭邦誼 嘉義縣援贈小型消防車

2021/7/26 16:27(7/26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6日電)嘉義縣為增進與索馬利蘭共和國友誼,今天贈送小型消防車(水箱車)及消防配備;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表示,感謝台灣、嘉義縣人民的慷慨,協助索國提升消防救災設備。

嘉義縣消防局上午舉辦「索馬利蘭共和國小型水箱車乙輛援贈儀式」,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agi Mohamoud)、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副處長郭炳宏、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皆出席。

穆姆德表示,火能幫助人類如烹飪的使用,但未善加控制會造成嚴重災情,感謝台灣、嘉義縣人民慷慨贈與小型消防車,幫助索馬利蘭提升消防救災設備;他是第一次到嘉義縣,感受到此地人民友善、風景很漂亮。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政府贈送小型水箱車、也是小型消防車給索馬利蘭共和國,預計9月就能在索馬利蘭共和國服務,很高興「Chiayi can help」。

翁章梁說,天涯若比鄰,國與國互相幫忙已成為世界相處準則,像斯洛伐克、立陶宛、美國與日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送給台灣疫苗,同樣台灣也贈與其他國家口罩。台灣在國際上受到中國壓力,要透過彼此協助、幫忙,才能突破外交困境。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這台小型消防車已服務17年,執行過重大火災及各種特殊災害勤務,援贈前已延續這台車的性能,車上配有4支消防瞄子及16條消防水帶,讓它能夠在其他國家發揮救災戰力。

索馬利蘭1991年自行宣布從索馬利亞(Somalia)獨立,至今未獲任一國家或國際組織正式承認。外交部指出,索馬利蘭是「實質獨立」、追求自由民主,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

台灣與索馬利蘭109年2月議定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同年8月17日台灣駐索國代表處開館,索國駐台代表處9月9日揭牌。(編輯:李錫璋)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