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列車對撞釀3死逾40傷 駕駛未遵守交通號誌肇禍

2021/8/4 17:39(8/4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4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共和國西南部一座村莊今天早上發生列車對撞事故,因為其中一列車未遵守交通號誌,撞上對向的區域列車,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隸屬於德國公司Die Laenderbahn、從慕尼黑開往捷克布拉格的Ex 351特快列車,在捷克城鎮皮森(Plzen)和多曼茲利斯(Domazlice)之間與對向的區域列車對撞。

救援人員表示,有兩名死者是捷克駕駛員,其中一人當時正在駕駛那列德國特快列車。第3名死者是區域列車上的女性乘客。

當地媒體報導,德國列車上有數名外國乘客,其中有部分人受傷。

捷克鐵路公司Sprava zeleznic在推特發文說:「很不幸的,根據最新資訊,列車相撞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已經撤離列車上所有乘客。」

警方表示,所有乘客情況均已查明。稍早救援人員表示,有31人無性命危險,另有7人情況危急。列車相撞事故於早上8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6時)過後不久發生。

捷克運輸部長哈夫里查克(Karel Havlicek)說:「Ex 351未遵守交通標誌…撞上區域列車。情況相當嚴重。」(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0804

捷克西部兩列車相撞釀死 已知逾40人受傷

(中央社布拉格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列從德國慕尼黑開往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的快速列車,今天早上在捷克境內與一列通勤客運列車相撞,造成2人死亡、40多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區域救援服務單位表示,這場事故發生在捷克西部城鎮多曼茲利斯(Domazlice)附近,直升機已運送重傷的4人就醫,另有7名傷者需要進行手術,31人輕傷。

運輸部長哈夫里查克(Karel Havlicek)在推特發文表示:「Ex 351列車未遵照停車號誌…與一列客運列車相撞。」

捷克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快速列車的機車頭駕駛室和當地列車的前端都因衝撞變形。

捷克新聞社(CTK)報導,緊急救援單位派出4架直升機救援。區域消防局指揮官郝德利卡(Jaroslav Hrdlicka)表示,搜救人員還在找尋一名失蹤者。(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