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集團誇口買到BNT疫苗 遭打臉後坦言「沒辦法」

2021/8/4 19:23(8/5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4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規模數一數二的私人吞武里醫療集團先前宣稱,已買到2000萬劑輝瑞(Pfizer)/BNT疫苗,供民眾接種,但集團主席林鴻文今天在媒體面前改口,坦承這項交易不可能實現。

泰國正對抗迄今規模最大的一波疫情,疫苗需求也水漲船高。吞武里醫療集團(Thonburi Healthcare Group,THG)主席林鴻文(Boon Vanasin)上月宣稱,與BNT的疫苗採購協議即將敲定,結果遭到BNT與輝瑞打臉,這兩間藥廠都說,他們並沒有和THG談判。

林鴻文今天接受泰國MCOT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我們的問題在於我們不能進口疫苗,因為必須透過政府機關(才能進口)。我想我們沒辦法購買疫苗。」

林鴻文此言一出,THG的股價立即應聲下跌8.13%。

上月,BNT曾否認正與THG談判,輝瑞發言人則稱,他們只有和泰國衛生部與疾控部門洽談疫苗採購事宜。

林鴻文先前曾說,他們正採取行動,透過某個政府機構間接採購疫苗。

4月下旬開始,泰國一直努力應對高傳染力Delta變異株引發的新一波疫情。

泰國自6月開始大量接種疫苗,主要仰賴中國科興與國內生產的AZ疫苗。

目前泰國的6600萬人口中,完整接種疫苗者僅占6%多。AZ疫苗生產進度不如預期,也是造成施打進度緩慢的一大因素。

先前泰國政府已敲定協議,買到2000萬劑輝瑞/BNT疫苗,預計今年稍晚到貨。政府也表示,預計再追加1000萬劑。(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