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現身全國電視頻道 持槍盯著主持人唸聲明

2021/8/31 17:20(8/31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才掌權不久,旗下戰士就在全國電視頻道上,持槍於節目主持人背後站成一列,無所顧忌地以駭人之姿現身。

阿富汗近幾週陷入混亂,西方國家扶植的政府垮台,前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流亡海外,大權重新落入塔利班手中,美軍也已於今天如期撤出。

近日,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流傳一支影片,內容或許很能顯示,對阿富汗人來說何謂一夕變天。

澳洲新聞網站news.com.au報導,在片中,阿富汗電視網「和平電視台」(Peace Studio)政論節目主持人對觀眾誦讀塔利班的聲明,身後站著多名挾帶脅迫氣勢的重裝戰士。

英國廣播公司(BBC)主播哈金(Yalda Hakim)等人轉傳了這段影片。片中使用的語言並非英語,也沒有字幕,但出生在阿富汗的哈金說,主持人談了政府垮台一事,還說「阿富汗人民不該…感到恐懼」。

哈金形容這番景象「匪夷所思」,還說「這就是阿富汗電視政論節目現在的樣子,塔利班步兵緊盯著主持人」。

伊朗記者阿琳娜嘉德(Masih Alinejad)也針對這支影片推文說:「在數以百萬計人心中,塔利班本身就是恐懼的同義詞。這正是另一個例證。我呼籲美國總統拜登看看這支影片,然後告訴我們,這些站在顯然嚇傻的電視節目主持人身後的戰士,手裡拿的是不是美製武器。」

哈金兒時與家人一起逃出阿富汗,定居澳洲,她本月中旬也親自與塔利班交手,當時她正在BBC做直播訪問,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突然打電話到她的手機上,但她很快就鎮定下來完成這次突發訪問。(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正健)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