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舉 河野太郎宣布參選

2021/9/10 15:27(9/10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今天正式宣布,將參選牽動下任首相的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

河野是繼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及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之後,第3位宣布參選總裁者。

另外,被外界視為有可能參選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及幹事長代理執行野田聖子,目前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河野太郎今年58歲,是眾議院神奈川第15選區選出的眾議員,已當選8屆,在黨內屬於麻生派,歷任國家公安委員長、外務大臣、防衛大臣等要職。

河野的推特(Twitter)帳號有超過237萬人追蹤,是日本國會議員中最受網友矚目的網紅國會議員。

自民黨總裁選舉預計本月17日公告、29日投開票。

由於現任總裁、首相菅義偉已表態不尋求連任,加上自民黨目前在參議院及眾議院掌握多數席次,新任總裁將在首相指名選舉被指名為新任首相。(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