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擊敗加拿大新秀 美網女單封后

2021/9/12 07:08(9/13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6比4、6比3直落兩盤,擊敗加拿大19歲新秀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成為從會外賽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大滿貫賽冠軍的歷來首位選手。

女網世界排名第150的拉杜卡努,今天擊敗世界排名第73的費南德茲,成為過去44年來奪得大滿貫賽冠軍的首位英國女子選手。

拉杜卡努也成為自2004年17歲的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封后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賽冠軍得主。

在此之前,自從英國女將韋德(Virginia Wade)於1977年在溫布頓錦標賽封后以來,一直沒有英國女子選手奪得大滿貫賽冠軍,拉杜卡努也是自韋德於1968年在美網封后以來,奪得美網冠軍的首位英國人。(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10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