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私人收藏逾一世紀 梵谷未曝光素描作品首度展出

2021/9/17 17:06(9/17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16日綜合外電報導)出自已故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之手、先前一直為私人收藏逾一世紀的一幅鉛筆素描作品,今天首度在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公開展出。

這幅名為「『疲憊不堪』習作」(Study for 'Worn Out',暫譯)的素描是梵谷1882年11月的作品,描繪老人之家裡一名禿頭的年長工人,穿著背心、長褲和靴子,雙手抱頭坐在木椅上。當年梵谷的繪畫生涯剛起步,而後更創造出「向日葵」和「星夜」等一幅幅雋永畫作。

「『疲憊不堪』習作」持有人荷蘭家族約於1910年前後買下這幅畫,後來請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鑑定真偽,專家證實這的確是梵谷的「新作」。

梵谷博物館資深研究員米德多爾普(Teio Meedendorp)向法新社表示:「這幅畫以前從未在任何地方曝光過。這次是這幅畫首度呈現在世人面前。」

這幅新曝光的梵谷畫作將在梵谷博物館展出到明年1月2日,之後將歸還持有人。

由於這幅畫據信是1910年從知名梵谷作品收藏家布瑞莫(Henk Bremmer)手中購得,再轉手給這個家族,因此鑑定工作較為容易。

這幅素描也「完美符合」梵谷「表現主義」風格劃痕和筆觸,在紙上留下深刻印記。

進一步證明此乃梵谷真跡的證據在於,這幅素描使用梵谷在那段時期善於使用的媒材,包括木匠的鉛筆、有著特定浮水印的水彩紙,以及他習慣在作畫時把紙張黏在畫板上、以致背面留下破損的痕跡。

館方表示,他們甚至知道畫中老人的身分,是一名禿頭、兩鬢斑白、領取養老金的男子,當時72歲,名叫祖德蘭(Jacobus Zuyderland),他活得比梵谷還久。梵谷於1890年走上絕路,享年37歲。

梵谷博物館已經擁有一幅名為「疲憊不堪」(Worn Out)的相似畫作,約莫出自同時期,梵谷曾表示他比較偏愛這幅作品。

梵谷風格鮮明的後印象派表現主義作品「鳶尾花」和「星夜」等已廣為人知、備受喜愛,不過人們對於他較早期、較平靜的荷蘭時期作品的興趣也日趨濃厚。(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芬蘭國家級阿黛濃美術館 首度展出台灣藝術作品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