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新首相擬14日解散眾院 11月7日改選

2021/10/2 17:56(10/3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自民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有意在10月4日被指名為新任首相後,於14日解散眾議院,26日公告眾議院選舉,然後在11月7日舉行眾議院大選投開票活動。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岸田目前正協調出席10月30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會議,屆時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領袖會談。

如果岸田出訪行程確定,將成日本眾議院大選公告後出訪的罕見例子。

岸田新內閣將於本月4日上路,預計8日舉行「所信表明演說」(類似施政方針報告),並在11日到13日接受各黨代表質詢後解散眾議院。

與此相關,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今天跟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會談,雙方同意臨時國會會期開到14日止共11天。

有關目前傳出的內閣人事,內閣官房長官由59歲的前文部科學大臣松野博一接任、68歲的自民黨前總務會長鈴木俊一接任財務大臣。

另外還有自民黨內派閥竹下派成員、67歲的前經濟產業副大臣西銘恒三郎,及53歲的麻生派成員、前經濟產業副大臣山際大志郎,都傳出將入閣。(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媒:岸田內閣擬取消新閣上路深夜記者會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