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擬調薪逾3% 可望創25年最高紀錄

2021/10/9 16:10(10/9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9日電)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基於考量軍公教在防疫、振興、紓困時期的辛勞,加上經濟成長率創11年來新高且稅收穩定,明年度的軍公教調薪可望逾3%,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一次。

明年基本工資確定調漲後,各界關注軍公教明年薪資是否也會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基本工資調漲是大家分享經濟成果,而全國軍公教也很辛苦,政府會朝調薪方向努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則表示,軍公教相關部會正進行各方面的評估,加薪方案的最終調整幅度將由蘇貞昌核定,敬請期待。

政院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說,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因疫情等因素,原先建議暫不考量調薪,但蘇貞昌認為基於考量軍公教在防疫、振興、紓困時期的辛勞,加上經濟成長率創11年來新高且稅收穩定,應該要調薪。

至於調整幅度,政院官員說,依照目前評估,明年度的軍公教調薪可望超過3%,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一次。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自1996年加薪5%後,後續調薪幅度均為3%,且2000年以後,軍公教只調薪過4次,分別是2001年、2005年、2011年及2018年。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拍板明年基本工資調漲,月薪將由新台幣2萬4000元調整至2萬5250元,調升1250元,調幅約為5.21%;時薪則比照月薪調幅,由160元調整至168元,將報行政院核定後公告實施;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6次調漲基本工資。(編輯:林克倫)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