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北風22日再起 北台灣轉溼涼

2021/10/18 17:45(10/18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8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東北風比今天再進一步減弱,各地稍微回溫;預計下一波東北風影響的時間點是22日至24日,北台灣轉溼涼,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或大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東北風會比今天再一步減弱,各地大致上是多雲到晴;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易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明晚水氣稍增,北台灣降雨的情況會比白天稍微明顯。

氣溫方面,張承傳指出,明天西半部高溫約攝氏28至31度,東半部也有27度,各地早晚偏涼,低溫約20至24度,預估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至20日。

張承傳說,21日起華南水氣影響,加上東北風開始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會逐漸增多;22至24日受到東北風明顯影響,北台灣轉溼涼,可能會有持續性降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或大雨發生,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至於溫度方面,張承傳提到,22日起北部低溫約20度上下,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溫度變化不大;不過接下來要看水氣移入量的多寡,若水氣增多可能包含中部也會有降雨的機會,氣溫也會稍降。

張承傳說,22日起東北風增強,預估陸上仍然會有9至10級的強陣風;隨風力增強影響,各地沿海也要提防較大風浪。(編輯:陳仁華)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