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豹潭落水女童尚未尋獲 4隻搜救犬投入搜索

2021/10/21 11:19(10/21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21日電)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落水意外,搜救行動進入第6天,消防局除動員400多人持續搜索外,並出動4隻搜救犬加入搜索,希望能盡快找到最後一名失蹤者8歲劉姓女童。

31人16日參加業者在虎豹潭舉辦的大自然體驗營遇大雨,返程行經梳子壩渡過北勢溪時,其中6人遭暴漲溪水沖走,至今已釀5死悲劇,尚有8歲劉姓女童失蹤,消防局今天出動警消、義消、民間團體等共412人持續搜救。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上午於設在泰平活動中心的搜救指揮中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搜救人員18日在落水點梳子壩附近找到劉姓女童的粉紅色雨衣,當天也在距離落水點20多公里的烏嘴長潭發現她的鞋子,今天會在尋獲物品地點持續加強搜索。

他表示,今天現場氣候稍有轉變,不過雨勢並不影響搜救,水位也一直往下降,經過討論後,現場流域地形和地貌已改變,搜救人員已可下到許多搜索點的河床。

此外,陳崇岳說,昨天經領犬員到場評估後,認為搜救犬可以執行行跡追蹤,今天調派4隻搜救犬搭配領犬員投入搜救,在坪林區、雙溪區各分配2組,希望能盡快找到失蹤的劉姓女童。(編輯:李錫璋)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虎豹潭落水意外搜救失蹤者 侯友宜:絕不放棄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