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地鐵隨機砍人縱火案17傷 警方逮捕24歲凶嫌

2021/10/31 23:23(11/1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1日專電)日本東京今晚發生一名24歲男子在地鐵特急電車內揮刀砍人縱火事件,已知17人受傷,其中一名60多歲男性遭犯嫌砍傷,目前重傷昏迷。行凶男子已遭警方逮捕,坦承犯案。

日本放送協會(NHK)與媒體ABEMA報導,今天晚間約8時許(台灣時間7時許),行駛在東京都調布市國領站附近的電車京王線的車廂內,有男子揮舞刀子傷害周邊的乘客,後來還潑灑液體縱火。這起事故造成17人受傷,其中一名60多歲男性遭砍傷,陷入昏迷。

NHK報導說,根據目擊者所言等資訊顯示,嫌犯身穿綠色襯衫,結領帶,綠色上下套裝外面穿著紫色大衣,類似美國電影或漫畫中有名角色的裝扮。

有媒體報導,這名男子打扮成「蝙蝠俠」裡的反派角色「小丑」搭乘京王線,在車廂內揮舞刀子、縱火。

這名男子後來被趕至事發現場的警員制伏,以涉嫌殺人未遂的罪名遭到逮捕。警方查出,他是24歲的無業人士,名字叫做服部恭太,已對警方坦承犯案。

京王電鐵公司表示,這輛電車事發時正開往新宿,屬特急電車,公司接獲車掌通報「車內有持刀男子」。特急電車本來不停靠國領站,隨即緊急停車靠站,讓車上乘客下車疏散。

根據乘客在推特上分享的影像,可以看到不少乘客在車廂內奔跑,遠處另一節車廂內冒出熊熊火焰及陣陣黑煙。

今天是萬聖節,東京多處鬧區有些民眾「變裝」過這節日,這起電車隨機砍人事件的嫌犯穿著是否與萬聖節有關,警方並未透露相關消息。(編輯:林治平)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京地鐵隨機砍人案乘客爬窗奔逃 犯嫌稱想被判死刑[影]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