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民生汐止線 柯文哲指做全段侯友宜籲汐東段先蓋

2021/11/16 12:49(11/16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捷運民生汐止線要做全段、不能只做東段,對北市而言還是環狀線優先;一同出席活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汐東段已談了20年,希望先啟動。

柯文哲及侯友宜今天一起出席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捷運民生汐止線問題,作以上表示。

媒體提問,柯文哲曾說民生汐止線可以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但又說過這條線是「盲腸」,是否前後矛盾。

對此,柯文哲指出,民生汐止線要做全段,不能只做東段,對北市而言是環狀線優先,「因為錢就這麼多」,民生汐止線如果要串聯就一定要與環狀線有交接站。

一旁的侯友宜表示,汐止交通夢魘已經快20年了,汐東段也談了20年,計畫目前已送到行政院,交通部大概都認同計畫,且去年已經協調過汐東段先蓋,希望中央快速核備,「要先啟動」。

侯友宜指出,近日備受關注的基隆捷運議題,交通部長王國材有與新北市就八堵到南港經過的新北市路段溝通,新北市都能以專業態度面對,也會負起該負責任。

媒體追問,柯文哲將與王國材見面一事。對此,柯文哲回答,「排時間就來」。

柯文哲將與王國材見面,侯友宜被問到會不會一起出席時表示,新北市最大期待是基隆捷運會與汐東段連接,希望中央趕快核定汐東段。(編輯:戴光育)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