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追加年度預算 補助台積電新台幣967億元

2021/11/23 21:38(11/24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政府2021年度追加預算案,將編列約6000億日圓補助先進半導體的生產企業,其中補助台積電約4000億日圓(約新台幣967億元),其餘正考慮補助美國、日本廠商。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2021年度(截至2022年3月底為止的財會年度)追加預算案,做為支援先進半導體企業的基金財源編列約6000億日圓,其中針對台積電將在日本熊本縣建廠將支援約4000億日圓,其餘約2000億考慮補助半導體晶片大廠美國的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及日本KIOXIA Holdings等的設廠經費。

美光科技接下舊爾必達(Elpida)記憶體大廠位於廣島縣內的據點,擁有製造先進DRAM晶片的工廠。目前正與日本等各國政府協商強化工廠等的投資。

KIOXIA在日本擁有先進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工廠,目前正在三重縣四日市市建設新廠房,最快2022年投產。此外,還計劃明年在岩手縣北上市動工建設新廠房,最快2023年投產。

日本政府正考慮在有關開發5G的企業的法令中追加半導體為新的重要領域,修法後,將依法對企業建廠的投資計畫做認定。約6000億日圓規模的基金將分幾個年度撥款補助,期待在日本境內能建立穩定調度半導體的體制,也將設條件要求廠商在半導體需求急迫時答應增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19日對日媒表示,最近台積電成為話題,但不僅那樣,包括招攬美國的半導體廠商等在內,今後民間拓產各種可能性是很重要的。

日本經濟產業省(相當於經濟部)公布的「半導體產業基礎緊急強化方案」明載,確保先進的半導體穩定供應是安全保障上的最重要課題。(編輯:黃自強)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