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全面性旅行禁令 無法阻止Omicron擴散

2021/12/1 10:40(12/1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衛今天表示,針對Omicron變異株祭出旅行措施時,各國應採用「以證據為參考、以風險為基礎的方法」,包括採檢或隔離國際旅客,全面性旅行禁令並無法阻止Omicron擴散。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稱新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在全球構成「非常高」的風險,已導致許多國家紛紛對外關閉國門。

世衛今天表示,尚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民眾,若也容易感染這種疾病,包括60歲以上者,應推遲前往有社區傳播疫情的地區。

世衛針對Omicron發布旅行建議時表示:「全面旅行禁令無法防止(病毒)在國際間擴散,但卻會對生命和生計加諸沈重負擔。」

「此外,實施旅禁還會讓各國不想通報與分享流行病學及基因定序數據,進而在疫情期間對全球衛生工作產生不利影響。」

非洲南部本月稍早出現首起Omicron病例,如今距離世衛首度接獲Omicron病例通報才不到1週,這種變異株已在全球不少國家現蹤。

世衛提到實施旅行限制的國家數量增加,包括暫時禁止出現Omicron的國家旅客入境。

路透社報導,世衛指出,截至11月28日,據報約有56國實施相關旅行措施,旨在拖延Omicron傳進國內。

世衛還說:「隨著各國當局加強監控與基因定序,偵測到Omicron變異株的國家數量料將增加。」

世衛隨後在更正版聲明中表示:「尚未完整接種疫苗,或沒有先前感染過SARS-CoV-2證明,且發展為重症和死亡風險增加的民眾,包括60歲以上者,或因患心臟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共病而有高重症風險的民眾,建議延後前往有社區傳播疫情的地區。」

世衛建議各國在實施旅行措施時,採用「以證據為參考、以風險為基礎的方法」。

世衛表示,各國的出境、轉機與入境當局可實施緩衝措施,延緩或減少輸出與帶入Omicron的機率,包括採檢與隔離旅客。

世衛說:「所有措施都應該與風險相稱、有時間限制,並在尊重旅客尊嚴、人權與基本自由下實施。」

世衛指出,「必要的國際旅行」包括人道任務、遣返回國與重要物資的運送,在疫情期間都應該列為優先。(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