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2例Omicron變異株 南非確診旅客入境前就感染

2021/11/30 21:24(12/1 0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30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衛生當局今天表示,早在來自南非兩個航班的十餘名旅客被驗出感染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之前一週,這種變異株就已出現在境內,當局正了解這種新變異株的傳播狀況。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 RIVM)表示,該組織「在11月19日和23日採集的2個國內檢測樣本中,發現了Omicron變異株。」

當局先前認定,國內首批Omicron確診病例是26日從南非飛到阿姆斯特丹的2架荷蘭皇家航空(KLM)班機上的乘客。機上共有61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其中14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這14人目前都在隔離中。

一般認為,Omicron最早在南非及波札那境內發現,南非於24日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境內出現新變種病毒,但荷蘭最新發現的2起Omicron確診病例早於南非通報時間。Omicron隨後被世衛列為「高關注變異株」。

RIVM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上述2起較早確診案例)的相關人員是否去過非洲南部。」市政衛生服務部門已開始進行接觸者調查。

RIVM指出,「在接下來這段時間內將進行各種研究,以了解Omicron變異株在荷蘭的分布」,同時也會重新檢視更多先前篩檢的樣本。

目前荷蘭共有16人確診Omicron,是感染新病毒人數最多的歐洲國家之一。(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