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編1800萬元辦路祭挨批 花蓮縣府:取得共識後再議

2021/12/6 09:04(12/6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6日電)花蓮縣政府編列明年度1800萬元路祭案引發議論,花蓮縣政府昨天深夜發聲明表示,尊重不同的聲音,待取得大家共識後再議。

花蓮縣議會3日審議花蓮縣民政處新增新台幣1800萬元「主要道路祭煞消禍免災錫福暨民俗技藝推展活動」預算,引起正反意見討論,最後以表決方式,議場內24名議員,16人舉手同意,二讀通過將於省道台8線、台9線、台11線辦理路祭。

議員楊華美、張美慧、莊枝財等都提出反對意見,認為在有限的縣預算及財政拮据的花蓮縣政府,要花1800萬元為在路邊死亡的民眾進行超渡法會,民脂民膏怎可這樣亂花?

此路祭案爭議持續發酵,網友在花蓮縣議會網站留言:「議會是憑什麼啦?代表民意?來縣內公投啊,看鄉民肯不肯讓你補助這1800萬去路祭!不問蒼生問鬼神!」、「路祭後就不會有車禍了嗎?徐縣長能提出什麼保證?鬼話連連!」、「哇,謝謝你們把全民幾千萬稅金拿去辦法會欸,超棒」。

花蓮縣政府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內容除了細數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兩人任內政績,也說明編列路祭預算的緣由,主要是自100年9月起省道台8線、台9線、台11線花蓮境內累積共217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加上台鐵0402太魯閣號意外災難,不幸造成49名乘客罹難、眾多家庭破碎。

縣府指出,在各個宗教人士呼籲下,期盼縣府為那些不幸往生的孤靈,超渡歷年交通事故亡者,撫慰破碎家庭家屬心靈及祭祀百年來為花蓮開山開路不幸身亡的先鋒英靈。

縣府表示,如今對路祭有不同的聲音,花蓮縣政府十分尊重,也顯示尚未達共識階段,有待繼續溝通取得共識後再議的必要,同時對於支持的民眾、宗教界人士、議員、愛鄉愛土的鄉親,花蓮縣政府表達誠摰的感謝。(編輯:謝雅竹)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