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鹿希派抽大麻菸後首露面 吳宗憲:沒辦法原諒

2021/12/29 15:02(12/29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藝人吳宗憲兒子鹿希派26日在北市信義區夜店外抽大麻菸遭逮,吳宗憲今天無預警出現在鹿希派道歉記者會說重話表示,「沒有辦法原諒。」

23歲歌手鹿希派(本名吳睿軒)26日凌晨在台北市信義區夜店外抽大麻菸,遭警方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鹿希派供稱自己並未吸食大麻,是因友人請他抽菸才誤用。檢察官訊問後,諭令鹿希派新台幣10萬元交保。

鹿希派畢業於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原訂今天舉辦新專輯P的發片記者會,但因為抽大麻菸遭逮,改為出面道歉。鹿希派表示,此次專輯將不會有後續的宣傳計畫,但音樂是一輩子的志向,仍在考慮是否退出演藝圈或是改為幕後創作。

記者會中途,原本說不會到場的吳宗憲卻現身,他表示沒辦法原諒鹿希派,因為家教本來就很嚴格,太太知道後也落淚。吳宗憲更搬出自己的父母說:「我待會要去看阿公阿嬤,祖宗十八代沒有前科,連記小過都沒有,我要對我的父母親有交代。」他更問鹿希派有沒有勇氣和阿公阿嬤懺悔。

吳宗憲也透露鹿希派在家族對話提到,過去曾認為父母和姊姊的叮嚀是種限制,因此度過怨天尤人的3年,但現在才知道其實自己是後知後覺,都是對工作和生活不夠積極的藉口。

吳宗憲也提到自己對鹿希派說出重話,女兒吳姍儒(Sandy)明年1月舉辦婚禮,「如果確定你(鹿希派)不去,那我才要約我的朋友,你確定要去,我就不去了,因為我是人,不是狗,沒辦法接受大家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

吳宗憲說,對於孩子的教育都是「身教」,自己沒有做的事,孩子也不能做,「只是我死都沒想到,他會笨到抽大麻。」他坦言,原本不想出席記者會,但捨不得和心疼兒子獨自面對媒體,仍決定下來說話並給予擁抱,「他少根筋,但你們要說他壞嗎?他也沒做過什麼壞事,每個禮拜會出現教會的人,怎麼會說他壞呢?」(編輯:張雅淨)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