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陽性率破3成 杜特蒂令警察駐守防疫旅館

2022/1/5 19:07(1/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5日專電)菲律賓COVID-19疫情急劇惡化,陽性率今天飆升到31.7%,創下新高。針對部分菲國民眾海外歸國後,隔離期未滿擅自離開防疫旅館,總統杜特蒂已下令警察駐守防疫旅館,避免事件重演。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1萬77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染疫人數較昨天的5434例幾乎倍數成長,另有58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287萬1745例、5萬1662人病逝,陽性率自半個月前的0.9%暴衝到31.7%。

菲國獨立研究團隊OCTA成員大衛(Guido David)3日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馬尼拉都會區基本傳染數(R0值)已上升到4.78,意謂一名COVID-19患者平均感染近5個人,與Omicron變異株在南非導致的染疫人數激增相似,超越Delta變異株去年在菲國造成的確診數攀升。

大衛今天在官方疫情通報記者會上說,預計下週,菲律賓單日確診數可能飆高到2萬例以上。

菲國政府COVID-19疫苗採購主管官員加維斯(Carlito Galvez Jr.)昨天在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主持的內閣會議上說,由於他的辦公室有15人確診,他目前正自我隔離中。

菲國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都因接觸確診者接受隔離中。警察總長卡羅斯(Dionardo Carlos)也於4日宣布染疫。

另一方面,近日傳出至少2名菲國女子自美國返菲後違反檢疫措施,隔離期限未滿就擅自離開防疫旅館,甚至根本沒有入住。

菲律賓警方刑事調查偵查隊(CIDG)3日表示,華裔蔡姓女子違反隔離規定一案,蔡姓女子、她的父母和旅館工作人員等9人都將面臨刑事指控。

菲國觀光部今天說,蔡姓女子入住的「馬卡蒂成功酒店」(Berjaya Makati Hotel)因未阻止蔡姓女子在隔離期間離開,也未向當局通報違規行為,將吊銷旅館執照並處以「相當於最昂貴房間訂價兩倍」的罰鍰。

根據觀光部資訊,蔡姓女子22日入住防疫旅館,23日透過社群網站被發現外出參加朋友聚會,之後於27日確診。出席同場聚會的人後來約有15人確診,蔡姓女子和「馬卡蒂成功酒店」因此遭菲國輿論聲討。

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 Puyat)3日表示,另一名違反隔離規定的女子不僅沒有入住防疫旅館,還在社群網站貼出回到住處公寓的照片,甚至當晚就在房間裡接受按摩服務。

對此,杜特蒂在內閣會議下令,未來警察必須駐守防疫旅館,防止類似事件重演。菲律賓新聞社(PNA)報導,菲國內政部今天宣布,本週內將調派594名警力駐守馬尼拉都會區297個防疫隔離設施,避免隔離者擅自離開的案例再次發生。(編輯:陳惠珍)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