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考量國家安全 拒讓中資企業興建鐵路橋樑

2022/1/6 03:09(1/6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爾紐斯5日綜合外電報導)立陶宛總理發言人告訴「波羅的海通訊社」(BNS),立陶宛政府今天下令,基於「國安利益」考量,國營「立陶宛鐵路公司」不與中國擁有的西班牙橋樑建造商簽署合約。

路透社報導,在西班牙登記的公司Puentes y Calzadas Infraestructuras以最低出價6250萬歐元(約新台幣19億5000萬元),贏得了一項在立陶宛的橋樑建設招標。

國營「立陶宛鐵路公司」(Lithuanian Railways)去年曾表示,已要求政府審查這項合約,並認為這家公司與「中國的關係」為合約風險之一。

Puentes y Calzadas Infraestructuras在公司網站上將「中國路橋集團國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oad and Bridge Corporation)列為母公司。

在立陶宛去年允許台灣於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中國持續對立陶宛施壓。(譯者:陳正健)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駐立代表:台灣擬設2億美元基金 投資立陶宛產業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