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 衛福部賑災募款逾9.6億元

2024/4/16 17:03(4/16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花蓮天王星大樓13日持續拆除,現場掛有「花蓮加油」的布條。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3年4月13日
圖為花蓮天王星大樓13日持續拆除,現場掛有「花蓮加油」的布條。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3年4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6日電)花蓮強震,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公布最新募款金額,截至上午7時募得超過新台幣9.6億元;另外,基金會也說,由於原住民教會是部落生活脈動最頻繁的場域,後續也會將相關重建需求納入善款運用項目。

衛福部轄下的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4日開辦0403花蓮震災募款專案,開放勸募專戶至5月3日止,為期1個月,民眾可透過匯款、集資平台、LINE Pay,以及超商機台等管道捐款,捐款收據將於勸募期滿後,統一由賑災基金會提供。

基金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截至上午7時,共募得超過9.6億元,總捐贈筆數為15萬筆,其中匯款至台灣土地銀行帳戶7.7億元、挖貝集資平台專案5225萬元、LINE Pay愛心捐款1.1億元、四大超商2146萬元。

此外,原民會日前曾提議,將原住民族教會重建需求納入賑災基金會善款運用項目中。基金會表示,原民部落教會有別於其他宗教場所,不只是部落的信仰中心,也是社會扶助的工作站點,是部落生活脈動最頻繁的場域,後續內政部國土署將協調專業評估機構,依據建物受災狀況進行判定,賑災基金會則將視評估結果,予以協助。

基金會也表示,此次地震後,全台共有超過100件列管紅、黃單建物,民眾房屋如屬此次地震後被列管建物,得以修繕、補強、拆除重建方式辦理,基金會編有相關重建重購賑助作業要點,得依家庭收入及人口數補助20萬元至50萬元。(編輯:翟思嘉)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強震 賑災基金會:持續募款至5月3日期滿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