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再籲達賴 尊重轉世傳統

2014/9/10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當局今天再度呼籲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重轉世的歷史慣例。達賴在此之前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暗示,他可能是最後一位達賴喇嘛。

達賴接受德文「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訪問時說,達賴喇嘛的傳承可能由他劃下句點;並說,藏傳佛教並不仰仗單一人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每日簡報中說,有關活佛轉世,包括達賴喇嘛,中國大陸自有「既定的宗教程序和歷史慣例」。

根據路透社,華春瑩說,「中國奉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這當然包括必須尊重和保護藏傳佛教的傳承方式。」

華春瑩說,達賴喇嘛的頭銜是由中央政府冊封,至今有數百年歷史。現今第14世達賴喇嘛別有用心,企圖扭曲和否定歷史,傷害到了藏傳佛教的正常秩序。

現年79歲的達賴曾說,如果西藏不自由,他就不會在中國大陸轉世;同時包括大陸在內,無人有權「為了政治目的」選出達賴的接班人。

達賴對「週日世界報」說,自他2011年完全退出政壇,「近5個世紀的達賴喇嘛轉世傳承也由此告終,這是在自願的情況下發生」;「那些抱著政治思想的人們必須認識到,存在近450年的達賴喇嘛轉世傳承應該結束」。103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