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打貪查令計劃 胡錦濤同意

2014/12/30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胡錦濤前幕僚令計劃展開貪腐調查時,獲得這位仍有權勢的前國家主席首肯,顯示習近平打擊高官貪腐時,仍尊重黨內和諧以及依然握有影響力的元老。

與領導階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說,胡錦濤同意調查蒙羞的前幕僚令計劃。令計劃涉嫌試圖掩飾他兒子兩年前命喪豪華跑車車禍事故。

中國共產黨上週宣布,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嚴重違紀是一般委婉的貪汙說法。中國共產黨沒有提供其他細節。

與領導階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習近平調查令計劃不是針對胡錦濤。」他說:「胡錦濤沒有(試圖)阻擋調查。與他商量時,他同意並支持調查。」

消息人士說,令計劃涉嫌片面出動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試圖掩蓋他兒子死亡事故。第2名消息人士說:「令計劃管不了他的妻兒。」他指的是大陸網路流傳牽連令計劃妻子的醜聞。

胡錦濤2012年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並於2013年卸下國家主席職務,為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成立以來,首度「裸退」轉移大權。

令計劃的兒子於2012年3月在北京法拉利跑車車禍喪命後,令計劃於2012年9月被拔除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職務。103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