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新年賀詞:有腐必懲有貪必肅

2014/12/31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發表2015年新年賀詞指出,2014年加大反腐敗鬥爭力度,明年將繼續全面推進「從嚴治黨」,高舉反腐利劍,「有腐必懲、有貪必肅」。

新華社晚間發布習近平新年賀詞全文。文中說,中國2014年推進改革,祭出一系列重大改革舉措,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積極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習近平指出,這一年也著力正風肅紀,重點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加大反腐敗鬥爭力度,以零容忍態度嚴懲腐敗份子,顯示反腐懲惡的堅定決心。

他說,大陸加強和世界各國合作交往,例如主辦北京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領導人多次出訪,讓世界更加認識中國。

習近平提到,「為了作好這些工作,我們的各級幹部也是蠻拚的」,也感謝人民支持,不然這些工作是很難做好的,要為人民「點讚」。

在賀詞中,習近平對馬航失聯班機MH370的大陸乘客表示難過,並說會想方設法找到他們,同時也對雲南魯甸地震受難人民表示懷念。

就明年願景,習近平指出,要繼續全面深化改革,推進依法治國,讓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如「鳥之兩翼、車之雙輪」,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如期實現。

習近平說,還要繼續全面推進從嚴治黨,高舉反腐的利劍,扎牢制度的籠子,在中共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裡,腐敗份子「發現一個就要查處一個,有腐必懲、有貪必肅」。

他最後指出,中國人民也關注世界的前途,真誠希望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努力讓人民免於飢寒和戰火的威脅。103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