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逮維權律師 孔傑榮:依法治國是笑柄

2015/7/14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資深法律學者、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表示,中國大陸目前大規模逮捕維權律師等人士的行動,會使大陸「依法治國」的改革成為鬧劇及全世界的笑柄。

美國之音引述孔傑榮說法指出,這次事件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訪美產生惡劣作用,但他個人仍希望習近平如期赴美,以便了解美國人民、律師界和人權團體的看法。

孔傑榮說,大陸簽署了25項國際人權相關文件,北京沒有遵守承諾,這種行為就應當受到嚴厲批評。

中國大陸近幾日陸續有多位維權律師等相關人士被強行帶走,引發外界關切。

根據維權網,截至今天早上8時,這次的拘捕事件共涉及138人,被拘留或監視住居的有10人,被帶走及失聯的有15人,被短暫居留、約談或傳喚而已獲釋的有113人。

大陸官方則宣稱,這些維權律師、推手、訪民相互勾連,以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為平台,形成「滋事擾序的涉嫌重大犯罪團夥」。104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