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語言130多種 大部分快消失了

2017/12/9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有130多種語言,遠多於民族數。但除了幾種使用人口多的語言外,中國社會科學院知名漢藏語專家孫宏開表示,大部分語言在走向瀕危。

新京報報導,在全球化背景下,少數民族族裔語言文化受到的衝擊越來越大。中國使用人口100人以內的語言有7種;使用人口為100到1000的有15種。

有的語言已經消亡,如滿語、羿語、木佬語和哈卡斯語。還有一些語言,如阿龍語、赫哲語,現在只剩幾名老人講得好。

黨項民族是古羌人的一支,曾經建立西夏王國,如今黨項語已經完全消亡。

滿語也幾乎步黨項語的後塵。專家說,這個曾經在中國歷史上建立兩個王朝的民族,後代已經沒有人會說滿語。106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