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貸平台投資人傳遭截訪 工作人員稱不知情

2018/8/6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6日電)中國P2P網貸平台近日不斷出現老闆跑路戲碼,有消息稱,大批投資人今天在北京請願遭到截訪。中國銀保監會信訪諮詢人員證實最近P2P平台投訴案「確實是有」,但不清楚有截訪。

綜合微信、Twitter消息,大批P2P網貸平台的投資人原本打算今天上午9時集體到北京上訪,不過遭到當局「維穩」,被上千警力帶上車載走;部分民眾則是深夜在北京下榻處遭到警方破門而入。

消息指出,這批上訪民眾原本打算6日上午8時許在北京月壇公園聚集,再向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挺進,但警方接獲消息後,在大量站點集合並出動大客車配合提前逮人,民眾一一被抓上車載走,請願活動未能登場。

另外,包括黑龍江、上海等省市都有P2P網貸平台受害民眾在火車上遭警方截訪的影片流出,部分人士還被要求簽下保證書,承諾不上訪。

中央社致電中國銀保監會信訪諮詢電話,接聽人員首先表示,近來P2P網貸平台投訴案「確實是有」,但因接聽諮詢電話的地方與實際接待訪民的地點不在同一處,因此不清楚有民眾聚集請願的情況,也未聽說有警察截訪。

這名接聽人員接著宣稱,P2P網貸平台監管責任歸屬機構註冊地所在政府的金融辦,民眾欲維權要先向機構註冊地所在的地方政府金融辦反映,並到地方公安部門備案,再等立案偵查結果。

中新網近日報導,P2P網貸平台行業正迎來新一輪大調整。老闆跑路、員工舉報等戲碼,一遍又一遍在P2P網貸平台行業上演。6月以來的50天內,已有163家P2P網貸平台出現提現困難、老闆跑路等問題。

P2P網貸模式2007年被引入中國,到2012年底,中國P2P網貸平台達148家。此後,P2P網貸行業進入高速擴張期,2015年底已突破3400家,投資者人數從不足20萬飆升至近300萬。

至今,中國P2P網貸用戶已超5000萬人,人均投資金額人民幣2萬2788元(新台幣10萬2546元),主要分布在廣東、浙江、江蘇等地,與平台分布高度重合。在官方重拳整治下,P2P網貸平台數量已降至2000家以下。(編輯:張淑伶)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