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方要求立即撤銷軍售 陸學者:對美方清晰警告

2018/9/26 2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6日電)美國政府核准新一批次對台軍售項目,中國國防部要求「立即撤銷」。大陸學者蘇曉暉說,這反映中國對當前台海局勢和美國對台政策保持高度警惕,是對美方的清晰警告。

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24日核准新一批次對台軍售項目,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二次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連續兩天對此事發聲表達抗議,指美國對台出售武器是「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中國央視今天晚上「新聞1+1」節目裡探討美國對台軍售相關問題。主持人特別提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的聲明中要求「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項目,這是以往沒有過的字眼。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蘇曉暉說,三部門密集表態本身就釋放了訊息,可看出中國政府對美國對台軍售高度關注,「美國如果挑戰一個中國防線,中方必然會做出非常強勢反應」。

她說,官方部門的用詞還是有一致性,「立即撤銷」的說法,反映中國對當前台海局勢和美國對台政策保持高度警惕,是對美方的清晰警告。

她認為,從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台灣旅行法以及美國召回與台灣斷交的3名邦交國大使等舉動來看,美國國會裡的確有友台勢力的推動,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趨勢更明顯,對台相關立法也有一定突破,但美國目前對台政策有不同聲音,「美國行政部門執行時仍會小心翼翼,不會冒然跨過中美之間紅線 」。

蘇曉暉說,美國對台政策並不是非常大膽,知道避免踩到紅線,美國還是有小心翼翼地行動。(編輯:林克倫)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