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想讓步結束貿易戰 遭嫌條件不誘人

2018/10/4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中方已預備好作出一些讓步以結束與美國的貿易戰,但美方一直改變立場,令人困惑;白宮智囊則透露,中方提出的條件遠遠不夠。

中美貿易戰能否解套,全球關注。崔天凱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訪問時指出,美國的立場一直在變化,以致中方不確定美國想處理的優先事項。

他表示:「我們準備達成協議,我們準備做出一些讓步,但需要雙方的善意。」

崔天凱並提到,中美經貿官員過去數月已為此討論不少,「我們兩邊的工作團隊不僅一次達成一些暫時的協議。然而一夜之間,暫時的協議遭拒,美國的要求出現變化。所以這令人非常困惑,也讓情況變得更艱難」。

對此,據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美國哈德森研究所的中國問題學者、美國總統川普的中國問題智囊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中方的提議遠遠不夠,不過他向白宮轉達了一些他認為會有作用的內容。

據報導,中方提出的建議包括:中國額外購買美國商品、鼓勵中國消費者網購美國商品以及允許外國企業參與中國製造2025的願景等。

華爾街日報表示,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n Bannon)表示,川普起初是希望投資撤出中國並重塑全球供應鏈,但由於美國政府內部的分歧和美國與歐洲、加拿大和其他盟友的爭執,針對中國的努力脫離了軌道。

這篇報導說,除了北美三國,美國還啟動了與歐盟和日本的談判,準備至少先擱置川普與傳統盟友之間的爭端。

報導引述白邦瑞表示,川普目前的戰略像圍棋,在一點一點包圍中國。(編輯:周慧盈)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