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立法會補選 泛民出現內爭

2018/10/19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香港立法會將於11月25日舉行補選,泛民主派和親政府的建制派都派人參選,但泛民出現內爭。

綜合各方訊息,目前有多人獲參選資格,但外界認定這是泛民和建制派之爭,而這次獲建制派支持的是陳凱欣,泛民方面則有李卓人和馮檢基。

李卓人來自工黨,馮檢基原本是民主民生協進會的創辦人,但已退出。

對於這次泛民有兩人報名參加補選,媒體視為泛民的內爭。

同屬泛民的「小麗民主教室」創辦人劉小麗原先以工黨名義報名參選,且獲得泛民一致支持,但其參選資格上週被選舉主任否決。其後,劉小麗支持由李卓人補上。

據報導,在泛民推出劉小麗參選時,馮檢基曾被勸退,當時他已經有些不滿。劉小麗失去參選資格轉而支持由李卓人補上,他就立即報名參選,不再理會泛民的想法。

這次立法會進行補選,就是填補劉小麗先前被褫奪的席位。

劉小麗於2016年底當選立法會議員,在宣誓就任時以極慢速度讀出誓詞,其後與多名泛民當選議員一同被法院裁定失去議員資格。

當局於今年3月已為4個議席進行補選,但泛民只贏回其中兩席,另兩席被建制奪派走。

外界認為,如果這次馮檢基不退讓,泛民最終有兩人參選,票源可能會被分散,對泛民選情頗為不利。

這次獲建制派支持的陳凱欣,是前食物及衛生局的政治助理,她獲得前局長高永文全力支持。雖然高永文已經卸任,但民望一直相當高,有利於陳凱欣的選情。(編輯:楊昇儒)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