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09律師王全璋之妻李文足 獲瑞典人權獎

2018/11/28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妻子李文足27日獲頒2018年瑞典「愛德斯丹人權獎」。但因李文足遭中國當局限制出境,只得委由旅美中國人權律師陳光誠妻子袁偉靜代領。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主辦單位將獎項頒給李文足的原因,是表彰她對於「捍衛人權事業的傑出貢獻和勇氣」。頒獎典禮則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現場有200多人觀禮。

根據報導,李文足並沒有如先前其它中國人權人士獲獎時那樣,透過管道在典禮上發表自己獲獎心情的談話影片。

但袁偉靜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表示,李文足事前還是有發出一段影片,提到自己在丈夫王全璋剛被捕時是如何擔心害怕,但後來如何起而抗爭的過程。

袁偉靜指出,這個獎項除李文足外,對其他為了丈夫和家人的自由而抗爭的人來說,也都是很大的鼓勵和支持,讓他們更有信心地支持他們的丈夫和家人,為他們的自由而呼籲。

她說,如果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能獲得妻子和家人的支持,對他們也是很大的鼓勵,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頒獎過程中,主辦單位對李文足的獲獎,也有相呼應的安排。袁偉靜說,主辦單位細心地注意到李文足在中國國內抗爭時使用的小紅桶,因此在頒獎會場也準備了很多小紅桶,桶子上還特地寫上中文的「愛」字,並安排一些小朋友拿著小紅桶唱歌,以表達對李文足的支持。

她說,除小紅桶外,主辦單位還為每一名出席觀禮的人士,繫上一根寫著「愛德斯丹人權獎」(Edelstam Prize)的紅繩,還特別貼上一個中文的「愛」字。(編輯:邱國強)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