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愛滋患者至少85萬人 青年族群蔓延嚴重

2018/12/1 12:58(12/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最新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存活愛滋感染者為85萬人,每年約增加8萬例。此外,15到24歲青年學生間感染快速,人數從2008年的482例,上升到2017年的3077例。

專家分析,愛滋病在青年間快速蔓延,主要癥結在於學生正確性觀念不足,性教育必須提前做起,才能有效預防。

綜合新華社、中新網報導,中國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1月下旬公布最新的愛滋感染統計報告指出,存活感染者約85萬人,死亡26.2萬人,估計新發感染者每年8萬例左右,性傳播是主要傳播途徑。

中國疾控中心數據則顯示,2017年,新診斷的15至24歲青年感染者和病人1萬6307例,佔2017年全國新診斷報告感染者和病人總數的12.1%。其中,學生感染者和病人為3077例,占當年15至24歲青年感染者和病人的18.9%。

新華社引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性病愛滋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韓孟杰指出,2008年,15至24歲學生感染者人數僅482例,但近3年來每年新診斷報告達3000多例,顯示青年學生感染者人數增加較快。

他認為,愛滋病在青年學生間快速傳播,關鍵原因在於,學生對於愛滋病預防意識很差。有過性經驗的學生使用保險套的比例甚至不到40%。若要有效防預,必須從小加強性教育,讓學生在大學以前就有正確健康觀念。

衛計委報告提到,從感染率看,中國全人群感染率約為萬分之九。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愛滋病疫情處於低流行水平,但疫情分佈不平衡。由於中國人口基數巨大,所以感染者的絕對數仍然很大,防治形勢依然嚴峻。

專家估計,中國目前還有約30%的愛滋感染者沒有被發現,也就是還沒有接受檢測,不清楚感染狀況。中國疾控中心、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世界衛生組織聯合評估,截至2018年底,中國估計存活愛滋病感染者約為125萬。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也對愛滋病防疫作出指示,要求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分類指導和聯防聯控,落實藥物供應、醫療保障、幫扶救助等政策,切實保障貧困患者治療和生活。(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