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獲准入境香港 閃靈與何韻詩連線合唱

2018/12/26 11:20(12/26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因為主唱林昶佐(Freddy)未獲香港政府入境處簽發工作證,台灣閃靈樂團昨晚透過網路連線與香港歌手何韻詩隔空合唱,突破政治封鎖,掀起演唱會高潮。

何韻詩昨晚透過臉書直播,吸引數萬臉友觀看,並稱「阻得了入境,阻不了意志。音樂的力量,就是隔岸都能連在一起。」她反問香港政府:「你能如何?」

香港明報報導,何韻詩昨晚在科學園舉行戶外音樂會,原定邀請閃靈赴港演出,可是林昶佐未獲香港入境處簽發工作證,被迫取消演唱,改由香港歌手周國賢「加場」頂上。

其後,香港入境處以「須擁特別技能」為由,解釋拒簽林昶佐工作證的原因。林昶佐是太陽花學運要角,現任時代力量立委。港媒多指他被拒絕入境,是因為主張台獨。

透過網路連線,何韻詩昨晚在演唱會與閃靈隔空合唱「烏牛欄大護法」,並說任何險阻也阻止不了她與林昶佐約會。

林昶佐說:「先跟大家說一聲抱歉,我也不是故意沒有特異功能,一直在想第一次跟何韻詩合作唱這首歌會是在什麼樣的情形下,萬萬想不到居然是台港連線這樣的模式,覺得有點可惜,但是還是很榮幸,感謝阿詩的邀請。」

根據直播,連線曾一度塞車,何韻詩笑說林昶佐的特異功能太強。隨後雙方重新連線隔空對唱,引起全場樂迷歡呼。唱完後,何韻詩還約定閃靈在台灣見面,說無事可難倒他們。(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