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全璋案天津開審 法院擇日宣判

2018/12/26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一審開庭審理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案。法院官網下午公布,由於涉及「國家祕密」,法院依法決定不公開開庭審理,全案將擇期宣判。

根據網傳的起訴書,王全璋被控接受境外資金,在中國國內培訓人員,「扶植對抗力量」。

王全璋是惟一因「709事件」而仍遭羈押的維權律師,至今已拘押約3年半。今天的審判吸引國際社會、駐中使館和海外媒體的廣泛關注。

路透社報導,當局在法院門口設置了關卡,限制車輛進入,媒體根本無法接近法院大門。另有現場目擊者表示,有維權人士在天津二中院門前呼籲法庭無罪釋放王全璋,但隨後被警方帶走。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今天清晨從家中準備赴天津聽審時,再遭國保攔截,要求她乘坐國保車輛前往天津,但遭李文足拒絕。李文足和「709事件」另一位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因此被困家中。

王全璋於2015年8月3日被警方帶走,2016年1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與外界失去聯繫超過1000日後,才於今天上午首度開庭受審。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等團體昨天發表聯合聲明,認為王全璋獲得公平審訊的權利從未受到保障,並指中國政府多次侵害王全璋不受秘密羈押的權利及獲得有效律師辯護的權利,要求立即無條件無罪釋放王全璋。(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