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年中共紀委首次全會 關注監督制約

2019/1/11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第19屆中紀委三次全會11日至13日舉行,會議將部署2019中共反腐工作。官媒撰文稱,中共反腐已取得「壓倒性勝利」,而加強對紀檢權力的監督制約,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11日至13日,中共第19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舉行。報導說,這是中共各級監察委組建並與中共紀律檢查機關合署辦公後的首次中央紀委全會。

10日晚間,新華社刊出「寫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召開之際:全面從嚴治黨啟新局」文章,文中說,反腐工作從形成「壓倒性態勢」到2018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定調的「壓倒性勝利」,「代表全面從嚴治黨新的重大成果」。

中新社報導則表示,「除了『打虎拍蠅』,如何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進一步加強對權力的監督制約,也是觀察中國反腐的一個重要切入點。」

2019年初,中共不斷釋放2018年反腐「成果」。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表示,中共19大以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立案審查調查的中管(中共中央直接管理)幹部已達70餘人。

此外,中共中央追逃辦近日通報稱,「天網2018」行動全國共追回外逃人員1335名,其中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307人,包括「百名紅通人員」5名,追贓金額人民幣35.41億元(約新台幣160億元)。(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