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順豐又傳拒送十字架到澳門 但公司規定並未禁

2019/1/17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繼台灣順豐速運禁送書籍到香港風波後,香港順豐速運也傳出拒絕寄送十字架到澳門。順豐尚未回應此事,但查詢公司網站違禁品欄,其中並沒有涉及「宗教」二字的物品。

香港蘋果日報網站今天在報導中指出,順豐速運以不能代寄「宗教物品」為由,拒絕為本地天主教組織義工寄送十字架到澳門。

蘋果日報就此向順豐速運查詢,但未獲回應。

據報導,本地一名天主教所屬社會服務團的義工,昨天將搜集而來的小禮物及心意卡委託順豐速遞寄往澳門教友,但被拒絕。

據報導,這名義工引述順豐速運的接待員說,十字架是「宗教物品」,他們不能代寄。

順豐速運網站有違禁品查詢欄,裡面詳細訂定有本地寄遞以及空運和海運禁寄的物品,且數量龐大,當中有涉及刑事的、保育的和公共衛生安全的,比如彈藥、毒品等。

禁運名單也有涉及精神方面的物品,比如「航空違法禁寄物品」欄目第4條列明:含有反動、淫穢、有傷風化或法輪功等的報刊書籍、圖片、宣傳品、音像製品、電腦磁片及光碟等。

「陸路運輸違法禁寄物品」第4條同樣訂明:含有反動、淫穢或有傷風化內容的報刊、書籍、圖片、宣傳品、音像製品、電腦磁片及光碟等。

但翻看全部違禁品名單,找不到有涉及「宗教」二字的物品。

此前,作家梁文道13日投書香港蘋果日報,表示日前在台購買數本書籍,委託飯店櫃台投遞回香港;不料返回香港後卻收到飯店郵件告知,其中3本書「因為中國最近對文章及書冊內容有管制」而無法投遞。3本書分別為「滾出中國」、「大辯論」和「思想史」。

台灣順豐速運15日聲明表示,從台灣投遞書籍到香港並無管制;因溝通落差造成上述事件,向當事人致歉,將加強一線人員訓練。

這份聲明說,為了保障客戶權益,避免「不符該國寄遞規定」造成退件、沒收等情況,而影響客戶寄遞服務,第一線收派人員均需針對寄件物品提出善意提醒。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