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過期疫苗事件 省委書記:嚴肅究責

2019/1/17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江蘇省金湖縣爆發使用過期疫苗,引發民眾11日圍堵縣委大樓,並擔心可能波及2萬名孩童。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16日表示,要依法、依規、依紀嚴肅追究此事責任。

法制日報官方微博今天發布,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16日下午參加江蘇省第13屆人民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淮安市代表團審議時,針對金湖過期疫苗事件作上述表示。

婁勤儉說,江蘇省各地都要深刻反思、徹底排查、堵住漏洞,食品藥品事關生命健康,必須極端負責,容不得半點疏漏,這是最基本的態度問題。

婁勤儉強調,要從監管制度和監管技術兩方面入手,完善疫苗生產、運輸、使用和回收各個環節的相關機制,確保全流程監督、全過程跟蹤、全鏈條追溯,對即將過期的藥品要及時預警、及時處理。

這起事件7日曝光,當時有金湖家長反映孩子在黎城衛生院接種過期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疫苗,有多人出現不良反應。

金湖縣委縣政府9日公告,確認存在疫苗過期問題。官方定性此次事件「管理混亂、工作失職、監管失靈」,共有145名嬰幼兒在江蘇金湖縣黎城衛生院服用了過期小兒麻痺疫苗。

據民眾指出,過期疫苗長達6年,10歲甚至14歲以下的孩子都有可能受影響,估計約2萬人,絕不只145人。包括金湖縣疾控中心副主任楊萬琴在內,已有3人丟官,另有多人被立案調查。

就在去年7月才爆出,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漢生物製品兩家疫苗生產公司共計65萬多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簡稱百白破疫苗)不合格事件,引發家長恐慌,並驚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他表示要嚴肅問責。(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