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曆年近 香港機場鐵路現春運潮

2019/2/4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農曆新年臨近,香港也出現中國大陸的春運潮,國際機場和高速鐵路都十分繁忙,其中機場2日共處理2467架次航機,平均每分鐘高達1.7個架次。

民航處昨天公布,在1月23日至2月2日的11天內,香港國際機場每天處理超過2300架次航機,2日的數量更高達2467架次,創下單日處理航機數量的新高,其中1226架次是在香港起降,1241架次為過境班機。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說,今年在農曆新年前約兩星期,機場處理的航機數量已顯著增加,反映出對航空交通的殷切需求。

據了解,本地航空公司近日增開的航班,主要前往日本、韓國和中國大陸等地。

除了機場,去年9月才開通的高鐵連日來也出現人潮,年初一至初三,部分往返香港和深圳之間的車票已經售完。

經營高鐵的香港鐵路公司早前公布,將會加開前往深圳福田的車次,直到11日為此。

每年農曆年,大批港人都會出外旅遊,而近幾年港人較喜歡前往日本、南韓和台灣等地。香港有大量大陸移民,他們也會回家過年,讓交通需求變得更加殷切。

此外,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後,也吸引更多陸客來香港旅遊,估計農曆年間陸客來港旅遊人數將會大增。(編輯:林克倫)108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