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首座5G火車站 上海虹橋預計9月完成部署

2019/2/19 12:41(2/19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9日電)中國上海虹橋火車站昨天啟動5G網路建設,計劃今年9月完成5G網路深度覆蓋,號稱是全球首個以5G室內系統建設的火車站,目標是解決大客流高速上網等需求。

根據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電信公司上海移動18日在虹橋火車站啟動5G網路建設,並計劃於今年9月完成5G網路深度覆蓋,華為公司並在啟動儀式上首度公開發布5G DIS室內數位系統。

據現場演示,5G網路峰值速率可達1.2Gbps以上,旅客下載一部2GB的高畫質電影最快只需不到20秒。

澎湃新聞引述華為無線網絡首席營銷官周躍峰表示,之前的室內覆蓋採用的模擬訊號,無法做到很精準,但利用5G低時延的特性,火車站可以更精確地做到人流控制,可以投放更多機器人,並快速獲得大數據服務;乘客能得到到更多智慧化服務,比如精確的室內導航找到商場、商店。

新華網報導,目前很多廠商部署的5G基地台仍集中在室外,但據業界預測,5G時代70%的新業務將發生在室內。然而,雖然5G具有高頻寬、低時延等特性,但受限於5G高頻穿透性差等因素,將5G引入室內並實現全覆蓋並不容易。

華為表示,其5G DIS方案是由華為上海研究院研發的,也是當前業界唯一可商用的5G室內產品,且已經具備批量發貨能力。華為上海研究院過去10年時間在5G領域的研發投入已經高達20億美元。

目前虹橋火車站每年發送旅客6000萬人次,單日旅客發送量最高近33萬人次。(編輯:楊昇儒)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